小心使用"为什么"

人们经常问为什么不能使用"为什么"。

原因在于它往往要求对行为作合理的解释。

但我们常常不知道为什么会做出某种行为。

如果被这样提及,我们通常采取防御的态度。

而且这种问法会让我们极力为自己辩解,而不是寻求可能的解决问题的其他途径。

类似的问法有时会被误解为责难、充满敌意、主观判断,或是掺杂个人情绪。

已有 74 条评论

  1. 我记得 typecho 有一款这样的手写主题。

    1. 好像是的。

  2. 改这种手写文字风格了哈

添加新评论

icon_mrgreen.gificon_neutral.gificon_twisted.gificon_arrow.gificon_eek.gificon_smile.gificon_confused.gificon_cool.gificon_evil.gificon_biggrin.gificon_idea.gificon_redface.gificon_razz.gificon_rolleyes.gificon_wink.gificon_cry.gificon_surprised.gificon_lol.gificon_mad.gificon_sad.gificon_exclaim.gificon_question.gif

本站支持emoji表情,大家可以自行输入或从此处拷贝。